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动态

外院学子看世界:我们的斯特灵留学之旅

发布时间:2024-04-12   浏览次数:0

2023年9月,澳门银银河官方网welcome2020级翻译(中外合作办学项目)专业的同学们,走出国门,远赴英国求学,跨越文化的边界,踏上了一段令人期待的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旅程。过程中他们不仅仅是获取知识,更是拥有关于成长和发展的人生体验。今天让我们追随着同学们的文字漂洋过海去英国看看,感受他们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。

准备好迎接新的学习挑战了吗?

勤于学习,敏于求知。斯特灵这座古老城市,为留学生活注入了活力和魅力。这里不仅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,更让我们沉浸在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氛围中,领略着异国风情的独特魅力。教授们严谨的学术态度和丰富的教学经验,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,培养了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,不断拓展着知识的边界。        

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,我们不断调整自己,锻炼了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在课堂上,我们提前预习课程内容,课上积极参与互动,课后复习和总结,以确保学习效果。遇到困难和挑战时,我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,及时向老师和同学求助,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,不断提升自己,迎接新的挑战。



别忘记享受生活!

扩展视野,独立成长。到达新的国家,我们面临着文化和语言的巨大挑战。在陌生的环境中,不得不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和社会习惯。语言障碍时常让人感到沮丧,为什么苏格兰口音跟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毫无关系?感觉一次次地说"Pardon?"和"Sorry!"好难为情,但在老师的帮助和激励下,我们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,以便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。我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,比如,老师们为我们举办的迎新会,中秋佳节学校组织的联欢会,还有Global Café里善良耐心的大家庭,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理解的重要性,这让我们变得更加开放和包容。

留学生活也让我们学会了独立。远离父母和家人,我们必须自己照顾自己。最突飞猛进的当属我们的厨艺了。面对与国内截然不同的食材和调料,从厨房小白,到现在游刃有余地做出来几道美味佳肴,从仔仔细细在超市里选购食材,到现在对于食材的摆放都一清二楚。在外独自生活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和毅力,也让我们更加成熟。



未来的路如何走?

认真筹备,梦想启程。申请研究生的过程充满考验。首先,申研需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。我们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,研究不同国家和学校的项目、要求和申请流程,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时间表,并准备了所有必要的材料,包括成绩单、推荐信、个人陈述等。其次,在整个申请过程中,我们遇到了许多难题和不确定因素,包括语言障碍、文化差异、申请费用等。但是,通过坚持不懈、努力克服,最终成功地收获了理想的offer。

申请国外研究生是一次宝贵的成长和学习经历,我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潜力和目标,更清晰地确定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和发展计划。我们相信通过努力和坚持,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,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。


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

多彩活动,丰富体验。在课堂上、社团活动中、宿舍里,我们与各种不同背景和兴趣爱好的人交流和相处,互相启发、学习、成长。学校生活也提供了许多学习和实践机会,我们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和学术技能,还参与了各种实践项目、实验和研究,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。同时,学校还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、讲座、比赛等,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。

在这里,我们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和朋友,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和温暖,留下了欢乐、感动和回忆。每逢重要的节日和活动,我们相聚在一起,共同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时光,这些美好将永远珍藏在心中。


在斯特灵的求学生活中,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、深厚的友谊和成长的蜕变,更加成熟、自信和坚强。在未来的道路上,我们将继续怀揣着勇气和信念,勇往直前,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!